close

家裡上次要做奶香牛肉丸子,買錯了鮮奶油

本來應該要買原味不加糖,結果買到了長春藍色包裝的鮮奶油

還一次買一大盒,原本是預計要在煮義大利麵,這下也泡湯...只好重新想菜色

 

後來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很久之前在希臘左巴餐廳吃過的米布丁,趕緊來試做一下

 

材料:

剩飯

鮮奶

砂糖

鮮奶油*

香草粉*

((*為可加可不加))

 

方法:

1)))   將鮮奶蓋過白飯,使用飯匙將其拌開,倒入砂糖,因為我後面會加有甜度的鮮奶油,所以就只加一點點糖

2)))   放置瓦斯爐上開中火煮,邊煮就要記得邊攪拌,因為是奶類又是澱粉實在是容易沾鍋。

3)))   加入砂糖和一丁丁點的鹽巴和香草粉,加鹽其主要目的是不要讓它死甜,很多甜品其實都會加一點鹽說~

         

4)))   呈現濃稠狀也開始收汁,可以再加入鮮奶油,

         此時,我拿出了調理棒將米粒打的細碎一點,因為怕家中二老對於米飯煮成甜點不能接受,

         打碎一點比較不會像在吃甜米飯一樣,但千萬不要打得太細,就像米糊米漿了.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當然打碎後也可以省掉不少烹煮時間。

5)))   再稍微拌煮一下,等到收乾,味道試了OK就可以裝起來啦!!!!!!!!!!!

6)))   盛裝過程中,可以隨興加上水果,或是果乾~像我就加上家裡剛好有的蔓越莓乾,

         有點酸也不會因為奶味太重吃了太膩唷!!!!!!!!!!!!!!

 

IMAG1090        IMAG1092        

 

###我個人是覺得鹽巴砂糖香草粉一起下都OK啦,但我鹽巴是後來才想到,反正就慢慢試味道慢慢加

        牛奶太少就加牛奶等等之類,反正隨興嘛~~~~~~~~~~~~~    

        正統一點的國外米布丁,米粒是不打散的,端看個人喜好,真要打碎可以用果汁機調理機等等之類~~~

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 蠻頭我是因為最近添購了調理棒,正熱衷使用中!阿哈哈哈哈哈

 

 

 


 

我在還沒加入糖啦鹽啦奶油之前,

就先舀了一小湯匙給小王八蛋品嘗,他可是吃的不亦樂乎,

但是我家小少爺有點乳糖不耐症,吃多了就會拉肚子,所以沒敢給他吃多,

一方面也不太喜歡他吃米飯,

 

下次考慮用燕麥煮給他吃,小量給食當作他的飯後小點心~~~~~~~~~~

arrow
arrow

    haj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